您的位置: 男人屋>生活>家庭婚姻>

职业女性和全职太太谁的婚姻更幸福

职业女性和全职太太谁的婚姻更幸福
职业女性和全职太太谁的婚姻更幸福

  职业女性和全职太太谁的婚姻更幸福

  是否做全职太太令女性困惑

  10月28日,石洋子在声明中表示,吴启华希望她婚后不要再拍戏,安心做好全职太太,做好家里的后勤保障,她答应了,但那颗不安分的心却始终蠢蠢欲动。“直到有一天,女儿问我:‘妈妈,你为什么总呆在家里呢?为什么不像爸爸一样出去赚钱呢?’听到这句话,我不知所措。女儿的话,触动了我。‘我想出去工作。’这是我的第一个想法。‘我想成为女儿的榜样。’这是我给自己定的奋斗目标。”

  与明星夫妇有相同困惑的,还有家住夷陵区的孙小姐。她是一名23岁的准新娘,目前正在筹备婚事。前几天,孙小姐的老公让她辞去工作,在家做全职太太,理由是结婚后,家庭的责任就更大了。

  “老公说,他挣的钱足够养活我的,而且他在外面工作很累,每天下班回家就想吃口热饭,喝碗热汤,在外面吃多了觉得好烦,还是想吃家里的。他也不希望我在外面工作,太辛苦,怕累坏了身体,留在家里可以好好调养。他觉得女人只要把家务打理好就够了,至于外面的事情,就由男人做主。”孙小姐说,“我听了这话很不安心,其实一直以来我还算是一个比较独立的女人,从没想过要靠男人生活,父母也说女人就算挣得再少也要出去工作,不可以没有自己的生活圈!”

  读者的声音各不相同

  34岁的王女士赞同孙小姐的观点,她认为,一个经济不能独立的女人不管是在社会还是在家庭,都很难有地位。有人说找一个长期饭票,可是这个世上除了父母,任何人对你的好都是无法得到保证的,或许这一刻他爱你对你好,可你能保证他一如既往吗?所以,只有自己独立了,才能有资格去保护自己和身边所爱的人!38岁的刘女士则对记者现身说法:“我以前就有做全职太太的想法,这个愿望实现了,但是现在每天做早餐打扫卫生带孩子购物出去玩,日子过得很单调,幸亏还有个孩子陪着我,不然会觉得更无聊。”

  在某金融单位工作的陈先生称,他刚升级为新手奶爸,老婆专心在家带娃。不过等几年孩子上幼儿园了,还是会让妻子找点儿事情做,就算是赚零花钱也好。至于现在她会不会跟社会脱节,倒是跟上班不上班的关系不太大,因为融入社会的方式和角度有很多。刚辞去幼师工作的何小姐对此有不同看法,她说:“也许很多女性跟我一样,没太多事业追求。婚后理想就是,生了孩子就做全职太太,在家本本分分相夫教子,养养花草研究美食菜谱,把家打理得井井有条温馨舒适,让老公下班后有个暖心的归宿。”

  职场女性要不要成为全职太太,观念不一而足,有关情感专家表示,社会中每人都肩负着各种角色,你可能是母亲、妻子、老师、上司、同事……社会关系就是一张复杂的网,每个人都应该在角色中获得平衡,积极上进,争取改变,这才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。

    热门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