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 男人屋>生活>家庭婚姻>

丈母娘不喜欢女婿,因其是农村人,用尽手段逼女儿离婚

  我和我老婆认识七年半,从大学到现在恋爱五年,2015年领证结婚,目前结婚大半年,我们俩感情很深。

  现在女方父母因嫌弃我家经济条件差各种逼迫妻子与我离婚,妻子是那种在家里做不了主的人。

  妻子被迫当着她父母面与我提分手,如果不分手她父母拿死相逼。妻子内心其实是不想和我离婚的,可是我们又拿她父母没办法。

  如果我们不签离婚协议,妻子的家人会代妻子起诉离婚,我也不想和妻子父母撕破脸皮,请问我们有什么可行的法律途径围护自己的婚姻幸福?

丈母娘不喜欢女婿,因其是农村人,用尽手段逼女儿离婚

  律师回复:您好,很高兴为您解答。

  首先,结婚自由,离婚自由。作为父母的不应该干涉子女的婚姻,婚姻法也有明确的规定,但是现实生活中,因为门当户对等各种因素的影响,导致父母干预子女婚姻的事情屡见不鲜。

  其次,如果对方父母干预离婚,您坚持不离婚的话,那么实务操作中,法院对于第一次离婚一般是不会判离的。根据《婚姻法》第三十二条 男女一方要求离婚的,可由有关部门进行调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离婚诉讼。

  人民法院审理离婚案件,应当进行调解;如感情确已破裂,调解无效,应准予离婚。

  有下列情形之一,调解无效的,应准予离婚:

  (一)重婚或有配偶者与他人同居的;

  (二)实施家庭暴力或虐待、遗弃家庭成员的;

  (三)有赌博、吸毒等恶习屡教不改的;

  (四)因感情不和分居满二年的;

  (五)其他导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。

  一方被宣告失踪,另一方提出离婚诉讼的,应准予离婚。

  因此,你们夫妻双方并无感情破裂的依据,只要您坚持坚决不离婚,法院一般不会判离的。

  最后,建议您积极跟对方父母和妻子沟通,双方的幸福是握在你们自己的手头。暂时的困难不叫困难,父母之前给予我们的,我们不能强求,因此,您只要肯努力,肯向上,积极劝导对方父母,拿出实际行动去改变,慢慢感化对方父母。

    热门文章